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冬至联欢会”圆满举行


    为欢庆冬至、喜迎元旦、促进师生交流,2021年12月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冬至联欢会”在国学馆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萍,副院长王钰,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副所长张靖,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班主任徐承伟等学院老师出席联欢会。本次联欢会共有来自韩国、美国、阿根廷、哥斯达黎加、乌克兰、加拿大的近四十余名在京在校学生参加。



    本次联欢会是学院举办的第二次冬至活动,通过师生共同出谋划策,共设计了“师生互动”“破冰游戏”“才艺展示”“生日月”“幸运抽奖”等趣味环节。联欢会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郭珠恩(KWAK,JUEUN,韩国籍)、车主爱(CHA,JUAI,韩国籍)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萍致开幕辞。她表示,冬至联欢会是学院为丰富在校学生校园生活特意打造的一项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在此次冬至联欢会和其他学院活动中加强交流、增进感情,度过愉快的校园时光。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班主任、新生成长导师代表徐承伟致辞。她提到,古语有“冬至如大年”之说,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今天体会到“过年”的气氛,体会到家的温暖。

随后,在热烈的氛围中,联欢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师生趣味自我介绍。在场师生分别通过别出心裁的关键词介绍自己,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随后,师生分为四个小组,通力合作、进行“破冰游戏”环节。游戏结束后,2021级汉语言专业本科1班、2班,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班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和舞蹈展示,在掌声与欢呼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联欢会的最后,全场师生共同为本月过生日的同学庆生,分享生日蛋糕,交换新年祝福。在温暖动人的歌声和新年祝福中,冬至联欢会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享受此次的冬至联欢会。通过各种游戏,不仅缓解了日常学习的压力、度过了愉快的游戏时光,还拥有了更多和老师、同学交流亲近的机会。希望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感受学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