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云答题”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2022年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冬奥云答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因疫情无法返校的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生开展,经过激烈的报名,共有6组、共18名同学参加比赛。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钰出席活动并致辞。王钰副书记对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同学的踊跃参与表示了欢迎,肯定了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赛事的积极关注,表达了对尚未返校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希望参赛选手能够享受比赛、享受冬奥,展现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参赛队伍有6组,每组3人,共计18名学生,均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六组参赛队伍分别是:三拼奶茶队、我要冰墩墩队、超级雪里奥队、白雪公组队、冰淇淋队和“坎坎”而谈队。尽管因苏州疫情突发,返校时间推迟,参赛选手们只能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题。但是同学们参赛的热情丝毫不减,每一组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伊始,参赛队伍进行自我介绍。其中我要冰墩墩队直奔参赛主题,喊出“一号二号和三号,抢墩赛场来报道”的活泼口号,三位参赛者诙谐地称呼自己为墩墩1号、墩墩2号和墩墩3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冬奥知识竞赛。

比赛正式答题环节,分为限时答题和抢答题。主持人发出“开始作答”的信号,参赛队伍纷纷掏出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争分夺秒地合作答题。抢答题的竞争则十分热烈,在主持人宣布作答后,会议室的对话框瞬间被各队的队名占据。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热情高涨,精诚协作,你“抢”我答,场面精彩激烈,热闹非凡。在最后的角逐中,按照所有项目总分的高低,有三支队伍成功脱颖而出,分别是:我要冰墩墩队、白雪公组队和三拼奶茶队,相应获得一、二、三等奖。



在欢快而又激烈的答题环节之后,小组风采展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参赛队伍依次进行风采展示,每支队伍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我要冰墩墩队的杨向南同学以“我与‘北京冬奥会’有个约定”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本科以来和冬奥会的诸多缘分。

三拼奶茶队的刘雯同学分享了本队在公众号和朋友圈对冬奥会热评热议。白雪公组队的左紫璇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和外国留学生的交流北京冬奥会的感悟,他们认为北京冬奥会展现的“多元”让人印象深刻。冰淇淋队的曾子婕同学从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就一直在关注冬奥会赛事,对如今的北京冬奥会有别样的感触。超级雪里奥队在这一环节精心制作了快闪视频,在音画视频中传递出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喜悦之情。“坎坎”而谈队的党淼同学谈到队员在观看北京冬奥会的各项比赛中,对滑雪这项运动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实地去雪场体验了单板滑雪和双板滑雪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