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3月12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师生座谈会在国学馆525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同时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萍、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禄兴、副院长刘雨霖、本科教务秘书、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各年级班主任及12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李禄兴老师主持。




本学期我院有部分学生回京返校线下学习,同时仍有许多同学留在境外线上听课。因此,本次座谈会不仅邀请了来自不同年级的9名学生代表线下座谈,更有3名学生代表在线上“云发声”,确保会议覆盖每一类学生、了解各方面诉求。

与会学生代表在充分征集同学们意见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发言,从“线上+线下”教学、考试安排、疫情防控、学生活动、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交流等方面,认真表达了自己对于学院教学工作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解释并强调了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研究同学们提出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及时与学校的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积极为同学解决问题。










此次师生座谈会为学生与学院的沟通搭建了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让学院能够第一时间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需求和生活需要,不断推进新学期学院教育教学、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等工作迈上新台阶。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交学子一定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收获满满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