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复试分数线


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人民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的有关规定,2021年,我院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理念开展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优化生源结构,保证录取生源质量。


现将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公示如下:


报考专业

政治

外语

汉语基础

汉语国际教育基础

总分

汉语国际教育

(代码:0453)

55

55

90

90

360


备注:

(1)各类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按照学校复试基本要求执行。

(2)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

①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②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③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请将加分证明材料发送至邮箱scsce@ruc.edu.cn, 邮件名为“考生编号+姓名+专业+加分项目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22日24点。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核实考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