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管理职员参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e3641b13a601310ca7e16fa61dcd9e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东刚书记、刘伟校长在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两位领导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主要内容。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联系自身实际,围绕知识体系学科体系评价体系建设、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争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发挥“三全育人”作用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反复学习、深入领会、贯彻落实。要紧扣“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的总体要求,弄清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探讨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路径。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要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重点思考学院在新时代的定位和发展、内涵和外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团结一致、奋勇前进,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望,讲团结、讲正气,有方向、有措施、有办法,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助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