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鹏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苏州校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在外国语学院、苏州校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参会,苏州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视频参会。

image.png

杜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于学校发展有重大历史意义,他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中国人民大学发展的历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的主要经过。杜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于学校的发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以及对广大师生的激励,意义重大。


杜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邃思考、殷切希望,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航定向、高瞻远瞩。


杜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新方向,开拓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新境界,明确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发出了对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新号召。


杜鹏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强调外国语学院、苏州校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位。


外国语学院、苏州校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发言,围绕如何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做好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这篇大文章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