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原基础汉语教研室主任杨从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3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杨从洁,中共党员,1939年6月12日出生,四川省井研县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64年至1978年任教于北京邮电学院,1978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工作,先后在语言文学系、对外汉语中心、对外语言文化学院任教,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任教期间,杨从洁同志长期教授《现代汉语》、《基础汉语》等课程,出版教材《汉语听力训练》,参与《汉语代词例解》、《汉语动词选解》、《现代汉语》等专著的编写工作,在《对外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杨从洁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对外语言教学、对外汉语教材编写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受学院和教委派遣,赴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和韩国首尔大学授课,深得学生们的戴和敬重。

遵从杨从洁同志家属丧事从简的心愿,不举行追悼会,并告知诸位好友同仁。

杨从洁同志千古!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2年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