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党员大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国学馆525会议室顺利召开。党总支在职教工党员15人出席大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海军受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禄兴主持。

王海军教授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与新战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全会的召开背景,解读了全会提出的主要成果和最新战略,深刻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是对中国道路的创造性回答”的四个主要特点,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党总支书记杨燕萍报告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成立党支部的批复》,宣读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关于成立基层党支部的决定》并作出党支部委员会选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理论学习等工作安排。她动员党员同志们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支部建设,积极发挥作用,以党建促进学院和学科发展。

李禄兴副书记主持会议并指出,学院新成立,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前景同在。既要着力解决目前全球疫情对学科造成的冲击,又要放眼未来长足规划。党员同志更应率先垂范,加强教学科研,激发教学热情,扎实干好工作,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分享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就“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学科建设,编制学院发展长期规划,创新招生和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关心关爱学生”等话题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大会是学院党总支成立以来首个党员大会、首次集体学习,具有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党建、促进凝心聚力的重要意义。会议作出了成立党支部的决定,打通了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为今后党总支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